俄罗斯等国联合开发水果残留有毒物质检测法 - 中国水果门户

俄罗斯等国联合开发水果残留有毒物质检测法

未分类
俄罗斯等国联合开发水果残留有毒物质检测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国家核研究大学科研人员与来自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和伊朗的国际团队合作,共同开发出一种检测水果中有毒物质噻苯咪唑的方法。该项新技术简单且经济,并且能够有效发现低浓度有害颗粒。

据了解,在俄罗斯和欧盟地区,食品加工业严禁使用噻苯咪唑。科学家表示,农业中使用噻苯咪唑处理植物以防止腐烂、霉变以及病虫害,但其残留物很容易进入环境,随之污染蔬菜和水果。

国际团队合作开发出的全新方法,能够发现水果中低浓度噻苯咪唑,在几乎所有类型的水果中,能够发现有毒物质的最小剂量为0.1毫克/升。

研究人员表示,水果和蔬菜中噻苯咪唑的最大允许量是由国家的相关部门制定的。不同国家和不同水果的标准略有不同,约为5毫克/升。新技术能够测出的噻苯咪唑浓度是最大允许标准的五十分之一,且无需使用特殊设备,操作方法简单快捷。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欧洲食品安全局报告显示:草莓、葡萄等农药残留较此前有所增加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