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大的苹果一口吃一把!西伯利亚种出“侏儒苹果树”

要闻资讯
樱桃大的苹果一口吃一把!西伯利亚种出“侏儒苹果树”

作为最常见的大众水果,苹果可谓家喻户晓。然而个头袖珍,一口就能吃一把的迷你苹果,您可曾见过?据央视财经报道,在气候寒冷的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区,有一种苹果树被称作“侏儒苹果树”,所结的果实个头袖珍,只有樱桃大小。

报道称,种植“侏儒苹果”的果农名叫伊万诺夫,生活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家人的一次偶然访亲之行,让他收获了带有抗寒属性的苹果树苗,当地人把该品种统称为“侏儒苹果树”。

据悉,这种苹果树不仅个头矮小,果实也袖珍的如同樱桃一般,此外,“侏儒苹果树”的特别之处在于它能够在极寒环境中存活,甚至能够抵御零下60摄氏度的严寒。

不过谈及袖珍苹果的经济价值,果农伊万诺夫表示,他们从未尝试过大规模种植和采摘,因为这个过程漫长且折磨人,还不如摘一把下来自己吃,让家人和朋友尝个新鲜。待苹果成熟变软后,小鸟也会来吃。

据他介绍,袖珍苹果吃起来的口感与其他苹果相似,味道稍微偏酸,差异不大。每年冬季来临前,他都会提前用丰收的水果制作果酱,偶尔想起来,就去摘一些回来,享受一口一把苹果的乐趣。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双节临近,国内苹果市场现回暖迹象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