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火龙果检出新冠病毒,中国东兴口岸暂停进口 - 中国水果门户

越南火龙果检出新冠病毒,中国东兴口岸暂停进口

要闻资讯
越南火龙果检出新冠病毒,中国东兴口岸暂停进口

据越南媒体报道,因在越南进口火龙果包装箱上检测到新冠肺炎病毒,中国广西东兴口岸临时浮桥区域自9月15日起暂停进口越南火龙果。

越南工贸部表示,已收到中方暂停通关的通知,据广西东兴口岸公告,至9月21日23时后,东兴口岸浮桥区域将自动恢复越南火龙果清关。如果继续在火龙果或其他物品上检出新冠病毒,则暂停通关时间延长一周。如若第三次检出新冠病毒,暂停时间将延长四周。

越南工贸部同时呼吁火龙果出口商主动跟进、更新通关信息,并与中国合作伙伴及时沟通,变更交货地点,建议越南各省和企业主动检查和审查农产品,特别是水果的采摘、包装、加工和运输过程,以便在疫情期间更好地促进农产品销售。

由于越南疫情不断恶化,为防控疫情传播,我国于边境口岸加强了对越南水果的检验检疫。在过去的两个月间,已多次发生由于新冠病毒导致的口岸暂停情况。7月中旬,中国暂停从云南省河口和天宝口岸进口越南火龙果,致使越南国内火龙果价格大幅下跌。

越南果蔬协会秘书长邓福原表示,由于中国出台的防控新规,越南运输货车至新清(浦寨)边境口岸的清关时间被大幅延长,包括仓储费、司机新冠检测费、雇用中国司机代驾等额外成本增加,导致出口企业面临巨大压力。

据越南海关总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越南果蔬出口约24.97亿美元,同比增长10.7%,其中对中国市场出口13.29亿美元,占比58.02%。越南果蔬协会秘书长邓福原表示,从今年5月至今,蔬果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额持续下降,平均每月下降15%左右。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涉嫌侵权“奥林匹克标识”!超3000箱越南进口香蕉被大窑湾海关依法暂扣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