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榴莲作为特色农产品进行推广 - 中国水果门户

泰国将榴莲作为特色农产品进行推广

未分类
泰国将榴莲作为特色农产品进行推广

据“泰国芭堤雅邮报”报道,鉴于榴莲的超高经济价值,泰国农业与合作部目标将榴莲作为扩大农业部门绿色创新规模的主要水果,以提高其出口价值。

泰国榴莲以其优质的品质和独特的风味、口感和质地闻名,被列为地理标志(GI)产品。泰国农业与合作部部长查霖猜表示,泰国会将榴莲作为特色农产品(SAP)进行推广。

据悉,特色农产品(SAP)是指具有独特品质和特性的产品,与地理位置和文化遗产相关,有助于确保粮食安全和健康饮食,支持农民的生计和经济增长,同时保护环境及其生物多样性。

查霖猜表示,这种特殊地位将有助于为榴莲附加更多价值,目前榴莲以超过 29 亿美元的价值,占泰国GDP的2.5%,位居泰国农产品出口之首。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打击“假证”泰国水果流入,海关总署实现电子证书联网核查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