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百香果“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热门新闻
老挝百香果“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据“中国商务新闻网”消息,9月13日,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与老挝农林部佩·蓬匹帕线上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农林部关于老挝鲜食百香果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老挝由此成为泰国之后,第二个可以向中国出口鲜食百香果的国家。

老挝农林部统计显示,中国是老挝最大出口市场,其出口的80%农产品均运往中国。截至目前,老挝共有8种农产品签署输华双边议定书,包括大米、玉米、香蕉、西瓜、木薯干、红薯、新鲜豆类和百香果。此外,老挝正努力实现榴莲、龙眼、火龙果、菠萝蜜和橙子等水果对华出口。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百香果市场日益火爆,中国目前种植面积显著增长。统计显示,目前全国种植规模超过70万亩,年产量超过60万吨,种植省份囊括广西、福建、广东、贵州、云南、海南等地区,其中广西百香果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50%左右。

不过随着国内茶饮新兴市场的快速发展,对于百香果的需求也在迅速增加。据悉,我国百香果贸易仍以进口百香果果汁为主,其中约9成来自于越南,其余少量来源于泰国、厄瓜多尔等国家。

经查阅中国“进口水果准入名录”,截止目前,老挝共有香蕉与西瓜两种水果正式准入中国市场。鉴于老挝属热带、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约为26℃左右,且全境雨量充沛,独特的地理环境及气候十分适宜热带水果生长,吸引越来越多中国“淘金者”赶赴当地大力发展水果种植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老挝八成农产品销往中国,榴莲、百香果等有望实现对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