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佳沛猕猴桃后续检测皆为阴性,将继续向中国正常供货 - 中国水果门户

外媒:佳沛猕猴桃后续检测皆为阴性,将继续向中国正常供货

要闻资讯
外媒:佳沛猕猴桃后续检测皆为阴性,将继续向中国正常供货

近日,一批由新西兰进口的猕猴桃样本被检出新冠病毒阳性,引发水果界轩然大波。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这场风波之后,后续对于猕猴桃的病毒检测皆为阴性,新西兰佳沛公司表示,他们将继续向中国正常供货。

报道称,佳沛经销商预计此事件短期内会对中国市场造成一定影响,但中国消费者的反馈令公司受到鼓舞。

佳沛首席执行官Dan Mathieson表示,中国相关部门对进口水果例行检测发生的这起事件,是唯一一起佳沛品牌水果检测呈阳性的事件。佳沛对此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随后所有新冠检测结果均显示为阴性。”

Mathieson同时强调,佳沛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向中国供应水果,所有进入中国的货物都将按照标准程序进行处理,包括新冠病毒检测和消毒,以最大大程度保证安全。“我们在中国的团队也在努力与合作伙伴沟通,确保我们稳健的卫生和食品安全流程得到认可,并将对销售的影响降至最低。”

据了解,安徽合肥瑶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对个别批发市场进行例行新冠抽查时,在由新西兰进口的奇异果中,检出一份阳性样本。佳沛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管理预案,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溯源调查工作。

报道称,被感染的水果来自新西兰丰盛湾,于5月份完成包装,并于8月16日从陶朗加发货。该地区还无社区传播的病例。

佳沛方面表示,自新冠疫情伊始,佳沛一直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监管部门要求和工作指引,积极配合进口及市场流通环节的各项防疫和消杀工作,以确保将新鲜安全、高品质的佳沛奇异果送到消费者手中。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多地通报新西兰进口猕猴桃核酸检测阳性,部分已售出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