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毛丹出口增长超400%,榴莲出口同比增长315.48%

要闻资讯
泰国红毛丹出口增长超400%,榴莲出口同比增长315.48%

泰国商业部近日统计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国部分工厂关闭,2021年8月出口增长为8.93%,较上月有所放缓。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对此表示,泰国8月份出口贸易额共计219.76亿美元,增长8.93%,但较7月份略有放缓,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得部分工厂关闭,物流运输系统存在跨府和跨境运输的问题,但整体上表现不错,今年1-8月共实现贸易出口总额1769.62亿美元,同比增长15.25%,高于既定增长4%的目标。

朱霖同时指出,泰国出口增长主要得益于是农产品和农工业产品出口增长,其中新鲜水果、冷藏水果、冷冻水果、水果加工品增长84.8%,连续实现5个月增长。

从各水果品类来看,泰国红毛丹出口增长431%,榴莲增长315.48%,龙眼增长了102.67%,山竹增长44.16%。

出口市场方面,其中中国市场增长32.3%,美国市场增长16.2%,日本市场增长10%,东盟市场增长15.2%,欧盟市场增长16.1%,印度市场增长44.2%。但澳洲、英国市场则出现负增长现象。

朱霖表示,泰国8月份出口总体表现优于越南。在越南出口同比减少1.7%的情况下,泰国仍保持8.93%的出口增长,这得益于全球经济总体复苏,尤其是与泰国有重要经贸合作关系的国家,比如中国、美国、日本和欧盟等都正在从疫情危机中平稳恢复。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连续14个月高于50的中位数。此外,泰铢持续走软也是其中的推动力量之一。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将榴莲作为特色农产品进行推广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