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8月新疆口岸共出口果蔬7.73万吨

要闻资讯
今年前8月新疆口岸共出口果蔬7.73万吨

乌鲁木齐海关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新疆口岸共出口果蔬7.73万吨,货值共计11.11亿元。

据“乌鲁木齐晚报”报道,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出口的果蔬主要包括苹果、葡萄、油桃、蟠桃、辣椒、西红柿、洋葱、西兰花、大蒜等。

中哈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自2019年9月28日启用以来,已整整运行两年。截至今年8月底,霍尔果斯口岸累计进出口农产品逾83万吨,贸易额达77.12亿元。其中,今年前8月,出口2.84万吨果蔬,贸易额4.61亿元。

据悉,为满足出口果蔬对鲜活性、时效性的要求,霍尔果斯海关选派业务骨干从种植、施肥进行指导,“送标上门”帮助建立符合输入国检疫要求的自检自控体系,确保出口果蔬的品质。同时,加强与出口企业的联系,综合运用“专用窗口、专用通道、专用标志”等多项举措,对果蔬进行随到随办、即验即放,确保果蔬出口通关“零延时”。目前,果蔬上午采摘、下午即可运抵距离最近的中亚国家的农贸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樱桃大的苹果一口吃一把!西伯利亚种出“侏儒苹果树” - 中国水果门户 (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