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龙眼出口同比增长47.4%

热门新闻
茂名龙眼出口同比增长47.4%

据广东茂名海关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茂名市出口鲜龙眼4128.8吨,同比增加47.4%;出口龙眼干、肉661.2吨,同比增加37.1%。

茂名种植龙眼历史悠久,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龙眼生产基地。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市龙眼种植面积达78万亩,年产46万吨,其中以储良龙眼最负盛名,已被评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龙眼出口的主要品种。

据中新社报道,针对龙眼保鲜期短,不耐储藏的特点,茂名海关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加快龙眼“走出去”步伐,运用“互联网+海关”办事平台,大幅缩短审批时限,实现出口龙眼通关“零等待”。

下一步,茂名海关将指导企业在龙眼种植、加工及储存等环节推行标准化管理,帮扶出口龙眼企业申建广东省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助推龙眼出口。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