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强进口水果管控,无“浙食链”溯源码不得上市销售 - 中国水果门户

浙江加强进口水果管控,无“浙食链”溯源码不得上市销售

热门新闻
浙江加强进口水果管控,无“浙食链”溯源码不得上市销售

10月26日,浙江省第七十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中,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卢永福表示,随着天气转冷,国内时令水果下市,进口水果将迎来消费旺季,根据省疫情防控办文件规定,进口水果需纳入“浙食链”管理,实行数字化追溯,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加强对水果批发市场、水果连锁经营门店、大型商超等经营主体的排查和监管,重点监督检查其进口水果票证情况、上链情况、“三专”(专区存放、专区销售、专用通道进货)制度落实情况,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从严从重查处。

同时,将继续加大对进口水果在“浙食链”系统首站赋码工作的指导,切实做到应赋尽赋;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采购扫码、完善追溯链条信息和销售终端亮码等要求,杜绝没有“浙食链”溯源码的进口水果上市销售,实现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将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