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农产品出口增长超九成,中国是其最大出口市场 - 中国水果门户

柬埔寨农产品出口增长超九成,中国是其最大出口市场

热门新闻
柬埔寨农产品出口增长超九成,中国是其最大出口市场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11月1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柬埔寨农产品出口量同比增长将近九成,中国已成为柬埔寨多项主要农产品的最大出口市场。

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柬埔寨共向68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农产品636.4万吨,出口额达4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87.5%。其中,柬埔寨出口香蕉36.9万吨,同比增长36.77%,中国是最大出口市场,达32.3万吨,其次为越南、日本和新加坡。柬埔寨出口芒果干1.5万吨,同比增长195.4%,中国依然是最大出口市场,达1.2万吨,其次为泰国、菲律宾。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首个与柬埔寨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中柬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将对柬埔寨经济产生连锁效应,并吸引更多外来直接投资前来柬埔寨投资,以生产和加工农产品出口至庞大的中国市场。

柬埔寨专家分析表示,柬埔寨经济主要依赖于农业的发展,尤其是农作物的生产。然而,柬埔寨的农业技术发展水平还相当低下,限制了其农业生产能力和出口竞争力。随着中国支持柬埔寨农业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柬埔寨将迎来农业大发展的良好契机。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