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大黄玉”葡萄热销韩国,被控“偷”自日本! - 中国水果门户

天价“大黄玉”葡萄热销韩国,被控“偷”自日本!

要闻资讯
天价“大黄玉”葡萄热销韩国,被控“偷”自日本!

近日,韩国首尔奢侈品百货公司热销一种名为“大黄玉”的天价葡萄,其外皮略带黄绿色,外形偏椭圆,颗粒较普通葡萄大很多,每串售价高达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25元)。

据韩国媒体报道,该葡萄是从日本引进的全新品种,有望继“阳光玫瑰”和“罗马红宝石”之后成为韩国下一款优质葡萄品种,但随后就被日本媒体“打脸”。

日媒表示,这其实是韩国果农未经许可偷偷种植的日本“微醺”葡萄。媒体暗访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位种植“大黄玉”的韩国果农,对方承认他确实未经许可种植了该葡萄,并坦言“偷”品种的行为是因为他们不具备日本果农的工匠精神,栽培这种葡萄很困难,口感与日本原版相差甚远,以至于百货公司也没有追加订单。

韩国果苗经销商表示:“这也不能全怪我们,日本在战争时期,也偷走了韩国很多东西,那也是小偷行为,所以这不是打平了吗?”

日本“微醺”葡萄的研发者对此十分气愤,并称这是践踏自己的心血,非常不尊重他人的成果,让人难以接受。

报道称,“微醺”葡萄产自日本长野县上田市,当地果农发现韩国做法后十分伤心,也很生气。

据了解,在“大黄玉”之前,韩国市场上的天价葡萄主要有两种,“阳光玫瑰”(shine muscat)以及“罗马红宝石”(Ruby Roman),均源自日本。其中“阳光玫瑰”是日本国立农业研究开发机构经过30多年开发出来的品种,“罗马红宝石”则属于“进阶”版本,是日本石川县经过14年开发而成的高级葡萄,较阳光玫瑰价格更高,每串约在8万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430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