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柑橘类水果获准输华,5万吨柠檬、葡萄柚等亟待涌入中国市场

要闻资讯
老挝柑橘类水果获准输华,5万吨柠檬、葡萄柚等亟待涌入中国市场

据老挝媒体报道,近日,中国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与老挝农林部长佩·蓬匹帕线上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农林部关于老挝柑橘类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老挝首批超5万吨柑橘类水果有望于明年初实现对华出口。

据了解,老挝全国约有3,600公顷土地用于种植柑橘类水果,分布在琅南塔、波胶、沙耶武里、琅勃拉邦、万象省、波利坎赛、沙湾拿吉、占巴塞和阿塔佩等省份。 

老挝方面预计,2022年将向中国出口约5万吨价值为5000万美元的葡萄柚和柠檬。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老挝农产品最主要出口市场,截至目前,老挝已有9种农产品与中方签署输华双边议定书,分别为大米、玉米、香蕉、西瓜、木薯干、红薯、新鲜豆类、百香果和柑橘类预计下个月中老铁路的开通将更好促进老挝农产品对中国的出口。据报道,目前中老铁路老挝段10座站房全部完成亮相、列车动态检测全部完成、全线供电线路及接触网相关设备完成验收,这意味着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正式进入倒计时。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