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车厘子出口遭遇多重挑战,中国市场份额预计有所下滑

要闻资讯
智利车厘子出口遭遇多重挑战,中国市场份额预计有所下滑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车厘子委员会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1/2022产季,智利车厘子出口量有望达到38.73万吨,预计较上产季增长9.8%,其中,中国仍是其最大出口市场。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罗纳尔德·鲍恩(Ronald Bow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协会已与智利农业部和农牧局(SAG)准备好向世界各地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且安全的车厘子。根据预测,中国仍将是其主要出口目的地,但其他地区市场份额也将有所增加,这将导致本产季车厘子的中国市场份额从91%下降至87%。 

车厘子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安·塔格尔(Cristián Tagle)指出,总体来看,智利车厘子产区天气状况良好,为出产高品质车厘子创造了绝佳条件。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持续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也为智利车厘子产业带来巨大挑战。据了解,智利为防控疫情,有意收紧外籍入境政策,造成国内水果工人短缺,采摘、人工成本大幅上涨。除此之外,由于国际商业航班减少,空运成本高昂,致使车厘子出口价格居高不下。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市场车厘子到货量有所增加,主要为布鲁克斯(Brooks)、桑提娜(Santina)等早期品种,但正如前文所述,由于各项成本费用高昂,车厘子市场价格并未出现明显下滑情况。

海运方面,预计车厘子“大部队”将于12月中下旬运抵中国市场,然而挑战依旧严峻。据业内人士介绍,一方面,今年智利快船运输成本疯涨,费用足足翻了一倍;另一方面,包装纸箱供不应求,价格同样水涨船高,均为车厘子出口带来障碍。以上多重因素叠加,今年智利车厘子到货量或将有所减少。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