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Emerson冷链控制及监控技术

热门新闻
艾默生Emerson冷链控制及监控技术

当今世界,消费者食品及药品安全至关重要,正因如此,“冷链”一词应运而生。

所谓“冷链”,可简单理解为在低温环境下进行生产、加工及物流运输,以保证产品品质,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为能高效改进冷链的控制及监测方式,美国艾默生公司致力于为行业参与者提供关键解决方案。

根据“全球食品损失及浪费”研究显示,全球供人类食用的食品当中,有约三分之一遭到严重浪费。

特别是其中很大部分,是由于供应链某个环节处理不当造成的。一旦冷链出现问题,致使食品中微生物扩散,或者药品失去效力,恐危害人类健康,后果十分严重。

以上需求推动了冷链新技术的发展,也为减少浪费、避免损失提供了机会,当冷链中的某个关键变量出现问题时,可通过及时纠正措施予以弥补。

全新技术

用于控制、监测冷链的全新技术也正在开发当中,并能尽可能减少对于环境的影响。例如,制冷系统设备是由天然制冷剂如氨或二氧化碳实现的,这些系统可以去除现场的热量,以启动冷链过程加以冷却。一旦冷链启动,艾默生公司产品能够实时监控负载,从而获得位置、温度、湿度或其他变量的数据。

诸如GO GreenSense等,通过鼓励回收并予以奖励,倡导人们负责任地处理一次性设备。

据艾默生公司介绍,除温度之外,还有很多变量,可以被记录保存,以便随时采取预防或纠正措施。

以下是几种最实用的冷链运输监测设备:

  • 目的地读取设备,也被业内称为“记录器”,能够保存温度及湿度相关信息,提供下载功能供日后分析。设备可用于测量周围环境的温度和湿度,还可以通过特殊探头记录产品的内部温度。
  • 实时阅读设备,又被称为“追踪器”或“热描记器”,允许通过网页或移动应用程序等可视化平台记录每个变量。当任何变量超出其控制范围时,平台会发出警报,以便予以纠正。这些装置安装在移动单元中,可实时监控行车过程,保证温度、相对湿度百分比等。它们还可以通过亮度传感器检测开门情况。特别在水果运输时, 通过监测与控制,确保周围空气的最佳水平。

目前,这些设备在市场中大获好评,并成为了冷链监控的利器。例如:如果温度超标,设备会实时发送警报,允许联系制冷机组的操作员,以验证制冷是否正常工作。

此外,当盗窃事件发生时,设备还能够进行相应报告,帮助使用者迅速追回货物。

与此同时,新设备适配非锂电池,允许更大范围的兼容性,并将应用扩展至其他交通工具。

艾默生公司致力于技术开发并提供创新解决方案,通过不同的蜂窝技术监控陆运、空运或海运,实现精确定位。

获取更多信息,敬请登陆 https://www.emerson.com/es-cl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