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国家冷冻水果获输华准入许可

热门新闻
中东欧国家冷冻水果获输华准入许可

据“宁波日报”报道,近日,原产自中东欧国家的冷冻水果获得输华准入许可,这将有力促进更多中东欧优质农产品输华,扩大互惠互利合作成果。

报道称,此次获准对华出口的冷冻水果,是指去除不可食用果皮、果核后,经过-18℃或以下速冻处理不少于30分钟且在-18℃或以下存储、运输的,并符合《国际食品标准》“速冻食品加工和处理操作规范”要求的水果,在此之前,只有波兰、拉脱维亚等6个国家的冷冻越橘、草莓等5类冷冻水果获准对华出口,此次准入范围扩大至中东欧国家。

据了解,冷冻水果一直是中东欧国家的特色农产品。统计显示,2019年,中东欧国家冷冻水果出口额为11.94亿美元,其中对华出口额仅为0.28亿美元,占其全球出口额的2.34%,占我国该类产品全球总进口额的8.02%,后续输华贸易发展潜力巨大。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