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盒马将自负盈亏,或以百亿美元估值进行融资 - 中国水果门户

传盒马将自负盈亏,或以百亿美元估值进行融资

要闻资讯
传盒马将自负盈亏,或以百亿美元估值进行融资

近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阿里旗下盒马鲜生将考虑以100亿美元估值进行融资,并称融资或将在下月启动。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盒马正在与其顾问合作,列出一份潜在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名单,这些投资者将受邀加入此轮融资,但阿里巴巴尚未决定盒马的融资规模,会在融资后保留其多数股份。此外,该项融资目前还属于评估阶段,不确定是否会导致任何交易,100亿美元也是暂定估值,可能会随着磋商的进展而改变。

天眼查App显示,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曾玉2016年3月有过一次A轮融资,投资方为阿里巴巴,交易金额为1.5亿美元。

另据媒体报道称,去年阿里曾在组织架构层面对盒马鲜生进行过一次调整。2021 年 8 月,阿里巴巴 CEO 张勇对内发布全员信,时任 B2B 事业群、MMC 事业群总裁的阿里合伙人戴珊将不再代表集团分管盒马事业群,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直接向张勇汇报。

业内人士表示,这代表盒马在阿里集团中的定位将从事业群转变为一家独立公司,需自负盈亏。今年1月,盒马CEO侯毅发布内部邮件表示,盒马已明确“多业态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之路”,目标是从现在的单店盈利,提升为全面盈利。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盒马已在全国开出近300家门店,在仓储式会员店模式方面,盒马在全国共有7家X会员店。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