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建新桥对接“中老铁路”助推水果对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泰国将建新桥对接“中老铁路”助推水果对华出口

热门新闻
泰国将建新桥对接“中老铁路”助推水果对华出口

据泰国媒体报道,近日,泰国副总理阿努廷主持召开泰老中铁路委员会会议,要求泰国国家铁路公司迅速设计、建造第二座连接廊开府与老挝的大桥,以对接新开通的中国-老挝铁路。

报道称,这座新桥将横跨湄公河,连接廊开与老挝,使中泰老三国跨境铁路货运更为便捷。阿努廷表示,中老铁路从2021年12月投入全线运营,待铁路延伸至泰国后将带动从中国西部经老挝到泰国的经济发展。中泰老铁路将使中国经老挝至泰国的货运成本降低30%到50%。

据悉,伴随中老铁路顺利开通,中泰跨境货运较过去传统运输方式缩短约一天时间,成本下降25%。阿努廷表示,蔬菜水果、日用品、机械、计算机设备、电器、汽车、天然橡胶和加工木料都可以经由铁路运输。

泰国副总理朱林指出,泰国可以利用中老铁路,将泰国商品运往老挝和中国市场。泰老边境贸易数量将大幅增加,尤其是泰国对中国的水果出口。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