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丰收在即,加快推进出口水果新冠病毒检测工作 - 中国水果门户

泰国榴莲丰收在即,加快推进出口水果新冠病毒检测工作

要闻资讯
泰国榴莲丰收在即,加快推进出口水果新冠病毒检测工作

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水果进出口遭遇巨大挑战。据“泰国中华日报”报道,为全力保障2022年泰国水果顺利出口中国,泰国农业科技厅加快推进出口水果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目前已经有6家GAP认证公司获得相关授权。

据了解,目前泰国东部尖竹汶、罗勇和哒叻的水果已经开始挂果,预计榴莲将增产25%,达到71万吨。自去年10月下旬起,当地榴莲果树开始开花,1月初开花率已达61.52%,业内预测榴莲将从2月开始收获,4月底迎来上市高峰。

报道称,泰国食品安全检验检疫部门积极配合中国新冠防控政策,除加大出口水果病毒检测外,通过授权方式将工作外包给私营企业,提高效率的同时保持灵活性。

此外,伴随中老铁路成功开通,泰国榴莲协会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要将中老铁路作为泰国水果尤其是榴莲运输专列,以解决国内榴莲出口问题。 泰国内阁也已要求泰国国家铁路公司迅速设计、建造第二座连接廊开府与老挝的大桥,以对接新开通的中国-老挝铁路。

海关数据显示,2021年1至11月,中国榴莲进口量达80.92万吨,进口金额为41.32亿美元,其中从泰国进口榴莲809,126.5吨,进口金额413,207.7万美元,约占进口总量的99.99%。

泰媒称,泰国水果即将迎来收获季节,如果不尽快部署并做好应对,将可能影响价值1500亿铢的泰国水果出口市场。新冠疫情反复导致通关及运输困难将成为2022年泰国榴莲对华出口最大变数。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