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柑橘中“川陈皮素”或可有效降低血脂 - 中国水果门户

研究发现:柑橘中“川陈皮素”或可有效降低血脂

热门新闻
研究发现:柑橘中“川陈皮素”或可有效降低血脂

近日,加拿大科研团队在血液学顶级期刊《ARTERIOSCLEROSIS THROMBOSIS AND VASCULAR BIOLOGY》中公布其研究成果,研究发现,柑橘类水果中有一种名为“川陈皮素”的特殊物质,能够通过多种途径减弱高脂饮食的不良影响,起到很好的降血脂效果。

据了解,川陈皮素是柑橘类水果所特有的一种黄酮类物质,在果皮中含量尤为高。川陈皮素对控制肥胖、预防炎症、改善大脑功能等都有积极作用。

研究发现,川陈皮素能有效降低餐后富含甘油三酯蛋白(TRL)的水平,还能促进TRL的清除来减少其在肠道的积累。此外,川陈皮素能增加AKT/FoxO1磷酸化水平来增加胰岛素敏感性,进而有效改善血脂,还可以改善高脂饮食带来的小肠长度重量的降低。

值得强调的是,这项研究中川陈皮素只对雄性小鼠有效,并不能改善雌性小鼠餐后脂代谢的参数。除能够有效降血脂之外,川陈皮素还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Nature》子刊的一篇研究显示川陈皮素可以通过改善线粒体功能来延缓骨骼肌衰老。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