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价格节后一路下滑,供货步入尾声“且卖且珍惜”

要闻资讯
车厘子价格节后一路下滑,供货步入尾声“且卖且珍惜”

春节过后,车厘子市场结束节前的疯狂,价格一路下滑,体验了一把“冰火两重天”。

据了解,节后市场车厘子成为时令水果中降价最为明显的品种,部分单斤价格降至2字头,“年前一件的钱,年后能买两件”,价格近乎“腰斩”。

有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前车厘子市场火爆,销售价格几乎论颗卖,以车厘子“劳斯莱斯”科迪亚(Kordia)为例,3J规格一度能卖到700多元一件,节后随着海运车厘子不断到货,且需求降低,价格开始“跳水”,平均每件便宜了200多元,有的甚至降了一半。不过果商同时强调,节后购买车厘子“且买且珍惜”,目前已处于供货尾期,好货可遇不可求,估计到月底就基本下架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步入尾期,车厘子品质参差不齐,有些已经出现变味现象。业内人士提醒,在选购整件车厘子时,可以观察一下车厘子下方垫的白纸,如果促在浸湿现象,则可能是车厘子破损造成的。

不过即便如此,智利车厘子仍然荣登春节前后果品市场的“销售冠军”,据上海市果品行业协会统计,今年车厘子取代了苹果,成为了上海春节期间销量最大的“年果”,在春节前日销量估计在1000吨至1200吨左右。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樱桃委员会此前预测,2021年~2022年度产季,智利新鲜车厘子出口将达36.18万吨,其中约九成面向中国市场。

智利方面预测,车厘子出口量将在5年内翻一番,从目前的35万吨左右增至70万吨。尽管全球疫情继续扰乱供应链,给国际贸易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中国和智利农产品贸易仍然茁壮成长。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