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火龙果价格较春节前上涨3到4倍

热门新闻
越南火龙果价格较春节前上涨3到4倍

据越南“年轻人报”报道,在经历了一段低潮期后,越南南方部分果园火龙果售价约为每公斤15000-21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4.21-5.89元),较春节前上涨3到4倍。

越南果蔬协会秘书长邓福原表示,尽管经陆路出口至中国的果蔬与稳定期相比有所减少,但春节过后已快速恢复,且由于中国火龙果已过旺季,越南火龙果销售明显增加。

越南方面预计,从当前至5、6月份,中国有望采购更多越南火龙果,因此价格也将维持在较好水平。不过由于新冠疫情仍在继续,越南果蔬企业应关注并权衡好市场供求。

统计显示,2021年越南果蔬出口总额为35.6亿美元,同比增长8.6%。越南方面计划2022年将果蔬出口总额提升至4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仍是越南果蔬最大进口国,2021年,中国占越南果蔬出口的53.7%。越南果蔬协会主席呼吁越南企业提升能力,更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