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分销第一股”诞生在即!洪九果品上市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要闻资讯
“水果分销第一股”诞生在即!洪九果品上市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千呼万唤,“水果分销第一股”有望花落重庆。据“重庆日报”报道,日前,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拟赴香港发行H股上市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公司计划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据了解,洪九果品于2021年10月下旬向香港联合交易所递交招股书,目前联交所官网披露其上市进展为“处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洪九果品是我国最大自有品牌鲜果分销商,主要从事高端进口水果、高品质国产水果的全产业链运营,目前已形成以榴莲、山竹、龙眼、火龙果、车厘子、葡萄为核心共49种品类的水果产品组合。

近年来,公司成长迅速,业绩数据表现亮眼。据其招股书披露,2018年至2020年,洪九果品营业收入由12.26亿元增长至57.7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17%;净利润由1.27亿元增长至6.62亿元,增幅超400%。2021年上半年,洪九果品实现营收54.17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26%,已接近2020年全年营收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百果园、鲜丰水果亮出上市计划之后,又一个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的国产水果品牌。

 

据悉,在水果分销行业,素有“南百果、北鲜丰,西洪九”之说。这3家水果头部企业,都致力于通过上市实现更好发展。但目前,百果园、鲜丰水果尚处于上市筹备阶段,未提交上市申请。

业内人士表示,取得证监会核准后,洪九果品将进行香港联交所上市聆讯,聆讯通过即可根据市场情况,招股上市。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年年内将登陆香港主板,有望成为中国“水果分销第一股”

据悉,洪九果品本次赴香港IPO,拟将募集资金用于强化水果供应链、水果品牌打造及产品推广、数字化系统升级及全球水果产业互联网平台开发、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等方面。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