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加持,磨憨口岸水果出口增幅显著

热门新闻
“RCEP”加持,磨憨口岸水果出口增幅显著

据昆明海关统计,今年以来,中老边境磨憨口岸出口水果增幅明显,勐腊海关共监管验放出口水果3.3万吨、货值人民币3.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1%、23.3%。

据了解,云南西双版纳州磨憨口岸是全省新鲜水果主要出口口岸之一,2021年经勐腊海关监管验放出口到泰国的水果达到15万吨、货值20亿元,位居云南口岸之首。

自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实施以来,磨憨口岸出口水果增幅明显。统计显示,今年至今,勐腊海关已累计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1263份,其中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15份,涉及货值2300万元,预计为出口企业在外享受关税减让约260万元;共监管验放出口水果3.3万吨、货值3.54亿元,同比增长9.1%、23.3%,量值齐增。

水果业者表示,与东盟自贸协定相比,RCEP原产地标准更加丰富灵活,降税清单更加广泛,办理清关手续也十分便利。相信在RCEP的助力之下,公司业务将进一步扩大。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