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芒果对华出口受阻,订单量骤减

要闻资讯
柬埔寨芒果对华出口受阻,订单量骤减

疫情防控日趋严格,柬埔寨芒果遭受重创。据“金边邮报”报道,因受到疫情及市场竞争双重打击,柬埔寨芒果对华出口量大幅下滑。

柬埔寨某果蔬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近期中方加强疫情防控,大量柬埔寨水果被困在口岸无法通行。此外,中越边境也面临同样问题,致使柬埔寨芒果无法借道越南运往中国,且当前正值越南芒果上市季节,多重因素叠加,柬埔寨芒果订单量下滑,价格下降,竞争压力陡增。

另一位果商也表达了同样观点。据其介绍,公司芒果销售额较去年大幅下降70%,由于疫情致使口岸关闭,且集装箱紧缺,公司从去年10月开始,就已被迫放弃对华出口业务。

 

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公布统计数据显示,柬埔寨去年出口芒果及芒果制品共计26.52万吨。其中新鲜芒果占比91.42%,约24.25万吨,较2020年增长148.38%,今年数据则大幅下滑。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农林总局局长Ngin Chhay表示,柬埔寨芒果与周边国家产季重叠,可能对芒果市场价格带来不利影响。农林渔业部已与当地公司合作吸引投资,投入资金建设更多采后处理设施,以满足芒果收获需求,同时呼吁种植者及企业转变思路,促进淡季芒果生产。

当地果商建议柬埔寨芒果种植业尽快改善芒果采后处理流程,对芒果进行深加工,以芒果干和芒果浆的形式开辟多重出口渠道。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