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9.5万吨“乌红”荔枝专供中国市场

要闻资讯
越南9.5万吨“乌红”荔枝专供中国市场

天气渐暖,又到了荔枝花开的季节。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北部省份北江大力推广“乌红”(Thieu)荔枝,本季预计产量16万吨,约9.5万吨专供中国市场。

据了解,今年越南北江乌红荔枝产量预计达到16万吨,其中11.2万吨符合 VietGAP(越南良好农业规范),1000吨满足GlobalGAP(全球良好农业规范)标准。

报道称,北江省还将在18个编码种植区种植218公顷的荔枝,目标产量1600吨,用于出口欧盟、美国等高标准消费市场;计划在30个被授予代码的种植区生产荔枝1800吨,出口到日本;另有149个其他编码种植区,出产约9.5万吨运往中国。

北江省农业和农村发展厅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乌红荔枝产量有望超过既定计划。当地农业部门将重点监测和预防病虫害风险,监督和管理乌红荔枝产区的种植,尤其是出口荔枝产区的种植。北江将继续鼓励应用先进的栽培技术,提高水果质量及附加价值。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