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芒果滞销严重,上百吨被丢弃路边

要闻资讯
泰国芒果滞销严重,上百吨被丢弃路边

疫情肆虐,市场萎靡,泰国芒果惨遭滞销。据“泰国头条新闻社”报道,本季披集府芒果迎来丰收,然而因销路受阻市场供大于求,果农只能将上百吨芒果倾倒丢弃。

据了解,披集府当前芒果种植面积超2.2万公顷,年产量超20万吨,是泰国芒果主要种植地区。府内芒果出口主要面向中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菲律宾等地。

报道称,今年由于泰国气候适宜,当地芒果迎来丰收,然而受新冠疫情及国内经济多种因素影响,国内外对于芒果的购买力有所下降。

据悉,Golden Nam Dok Mai品种的出口级芒果,售价只有每公斤20-30泰铢(此前每公斤60-70泰铢),而泰国国内消费级芒果每公斤售价只有10-15泰铢;Fah Lan品种、Khiao Sawoey品种的出口级生芒每公斤3-4泰铢、中号每公斤1-2泰铢。大量芒果涌向市场泛滥成灾,造成供过于求。

在此情况之下,果农只能将无法出售的芒果忍痛丢弃,泰媒称,预计一周内倒掉的芒果达35吨,最近以来已倒掉上百吨芒果。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近日表示,预计泰国今年水果产量将超过540万吨,同比增长13%。鉴于大批量水果集中上市,他已同相关部门、出口商、果农等召开会议,提前制定相应措施,为水果出口做好准备。

朱林表示,中国是泰国水果的最大出口市场。2021年,泰国水果对华出口约220万吨,出口额163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310亿元),希望今年能继续增加水果对华出口。

泰国商业部规划,今年泰国水果产量的30%将供应国内市场,70%将出口国际市场。泰国政府将与中方协商,希望中方增开口岸等,方便运输泰国水果进入中国。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