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阳性,贸易受阻,柬埔寨香蕉出口同比下滑13.46%

要闻资讯
核酸阳性,贸易受阻,柬埔寨香蕉出口同比下滑13.46%

新冠疫情持续,水果出口业受到巨大挑战。据柬埔寨《金边邮报》报道,该国农林渔业部相关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柬埔寨共出口香蕉10.36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13.46%。其中,中国和越南分别进口9.85万吨和5596.58吨。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部长翁萨坤指出,中国加强疫情防控是香蕉出口下滑的主要原因。柬埔寨对华出口香蕉中,至少存在一批货物核酸检测呈阳性,因此被中方实施了贸易限制。

受此影响,中国边境口岸实施了更为严格的检查,并发布相关包装运输建议。柬埔寨农业部及出口商纷纷提起重视。

翁萨坤表示,新冠疫情对于货物运输行业的打击显而易见,特别是船运行业,目前运往中国的冷藏集装箱成本由疫情前平均2500美元飙升至7000美元。极大的不确定性致使不少公司放弃出口业务,除香蕉外,柬埔寨芒果等也面临同样困扰。

柬埔寨农业资深专家Hun Lak指出,受俄乌争端影响,近期国际油价高涨,这也是运费攀升的重要原因之一,使得货船运输更加困难。

据了解,由于边境口岸加强管控,造成大量集装箱滞留拥堵,柬埔寨农产品对华出口受到严重影响。翁萨坤表示,随着中国国内水果采收季日益临近,未来一段时间中方恐减少进口,柬埔寨香蕉出口将面临更大阻力。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