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牛油果或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热门新闻
食用牛油果或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近日,《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发表研究显示,食用牛油果代替黄油、奶酪和加工肉类等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相关风险。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博士后研究员Lorena S. Pacheco指出,该研究进一步证实食用植物性不饱和脂肪可以提升饮食质量,对预防心血管疾病至关重要。

据了解,牛油果含有膳食纤维和单不饱和脂肪,有益于心血管健康。研究显示,与很少或从不吃牛油果的人相比,每周吃至少两份牛油果(相当于一杯或一整个牛油果)的参与者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了16%,患冠心病的风险降低了21%。

此外,日常用牛油果替换半份黄油、鸡蛋、酸奶、奶酪或加工肉类(如培根),可将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16%至22%。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赫伯特·韦特海姆公共卫生与人类长寿科学学院院长Cheryl Anderson表示,尽管只凭借一种食物就能解决健康问题并不现实,但研究结果表明,合理食用牛油果的确对健康有益。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