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吨重庆血橙出口新加坡 - 中国水果门户

26吨重庆血橙出口新加坡

热门新闻
26吨重庆血橙出口新加坡

据“中新社”报道,近日,26吨血橙搭乘冷链货车,由重庆市荣昌区清流镇马草村出发,将通过陆海新通道公海联运经广西钦州出口至新加坡。

报道称,这批血橙从重庆发运新加坡需6天时间,保鲜及保持品相是一大考验。运输方面,以往血橙出口会经过多次换箱和装卸,造成货物损坏。此次采取“一箱到底”的公海联运方式,在原有在途时间不变的情况下,货物只需一装一卸,减少了损耗,也节约了装车成本。

据悉,血橙是重庆荣昌的特色农业之一,种植面积超2万亩,已成功出口至泰国、印尼等国家。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与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陆海新通道”荣昌集散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陆海新通道荣昌铁海、铁铁、公海、跨境公路等班列、班车的开行,深化荣昌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间的贸易合作。

新加坡水果经销商表示,血橙在当地会被鲜榨成汁,或制成各式饮品。此前,他们多从美国、埃及进口血橙,通过行业人士引荐,新认识了来自中国重庆的血橙,将进行深入合作。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