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价值高达23.35亿元

热门新闻
“修文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价值高达23.35亿元

据“多彩贵州网”报道,经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评估,2021年“修文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23.35亿元。

据了解,修文县近年来创新探索修文猕猴桃品牌管理模式,通过强化地理标志管理、质量标准管理、产品采销管理等措施,推动修文猕猴桃品牌健康发展,成功获批筹建修文猕猴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在强化地理标志管理方面,严厉打击随意使用“修文猕猴桃”区域公用品牌行为,2021年以来,共查处未经授权使用的“修文猕猴桃”品牌包装盒1000余个。

此外,修文县在强化产品采销管理,深入猕猴桃园区、销售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种植户及商户,全面开展早采、早购、早销危害等宣传,提升果品质量。对早采早销等行为监管,对查证的市场主体纳入黑名单管理,三年内不得申报项目和享受相关补贴;对采收指标定期检测、及时公开,让猕猴桃采收时间“可追踪”“透明化”,提升品牌声誉。2021年以来,累计派发宣传单、倡议书等3000余份,并不定期发布修文猕猴桃采收指标监测情况。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