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蓝莓、牛油果对华出口份额居首

热门新闻
秘鲁蓝莓、牛油果对华出口份额居首

秘鲁农业贸易咨询机构Fresh Fruit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秘鲁蓝莓对华出口2.49万吨,同比增长71%,出口额达1.81亿美元,同比增长75%,约占中国蓝莓进口的79%。

据了解,受干旱、缺水等气候因素影响,智利蓝莓减产,对华出口显着下降,作为竞争对手的秘鲁迅速填补市场空白。

与此同时,智利牛油果减产也给秘鲁同类产品带来了机会。统计显示,2021年,中国进口牛油果4.08万吨,价值约1.0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8%和49%。其中,秘鲁是中国最大的牛油果供应国,市场份额占比66%,墨西哥和智利分别位列第二(18%)和第三(10%)位。 

秘鲁农业和灌溉部外贸专家罗梅罗表示,随着秘鲁牛油果种植面积及产量逐步提升,预计今年牛油果出口将增长5%。蓝莓出口总额有望回升至12亿美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