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芒果惨遭滞销,价格暴跌近七成

要闻资讯
越南芒果惨遭滞销,价格暴跌近七成

疫情持续,越南水果业雪上加霜。近来,越南庆和省柑林(Cam Lâm)芒果迎来丰收季节,虽然品质不错,可惜因销路受阻,芒果价格只有往年的1/3,令果农苦不堪言。

据越南媒体报道,进入4月以来,越南柑林地区芒果价格暴跌,每公斤只有1万-1.2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79-3.35元),对比往年每公斤3.5万-4万越南盾的价格,堪称惨不忍睹。

当地种植者表示,今年芒果价格暴跌,不仅没有利润,连劳动力成本及交通费用都收不回,不少果农继续挂果等待价格上涨,但又害怕错过采摘时间,陷入两难境地。

据了解,柑林地区是越南芒果主产区,当地芒果品种众多,以澳芒为主,总种植面积超过6000公顷,主要销往中国市场。

往年丰收季,会有大量贸易商进入柑林收购芒果,由于销售火爆,芒果收购价一度高达5万越南盾/公斤(约合人民币14元/公斤),高额利润驱使当地果农不断扩大种植面积。可惜好景不长,今年受疫情影响,前来收购的果商寥寥无几,芒果卖不出去,价格一落千丈。

越南柑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呼吁种植者开辟多元化市场,同时建议果农开展差异化种植,避免集中上市造成滞销。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