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农产品“绿色通道”累计出口果蔬36.65万吨 - 中国水果门户

中蒙农产品“绿色通道”累计出口果蔬36.65万吨

热门新闻
中蒙农产品“绿色通道”累计出口果蔬36.65万吨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自2018年中蒙首个农产品“绿色通道”开通以来,截至2022年3月底,二连海关累计监管出口果蔬36.65万吨,贸易额达4.32亿元。

据了解,二连浩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北部,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隔界相望,是我国对蒙古国沿边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承担着中蒙贸易70%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

业内人士表示,受疫情影响,蒙古国国内产能下降,对进口果蔬依赖度不断增加,而我国果蔬生产行业复苏势头良好,生产能力、产品质量一直保持较高水准。

海关方面指,自中蒙首个农产品“绿色通道”开通以来,海关最大限度满足蒙古国对新鲜果蔬的需求,助力果蔬出口贸易稳定增长,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对蒙古国果蔬出口贸易保持平稳发展势头。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