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种出“猫山王”榴莲,预计10月底可收成 - 中国水果门户

茂名种出“猫山王”榴莲,预计10月底可收成

要闻资讯
茂名种出“猫山王”榴莲,预计10月底可收成

伴随农业科技的不断进步,中国迅速掀起一波种植榴莲的浪潮。据“电白新闻”报道,广东茂名成功种出“猫山王”榴莲,位于电白区观珠镇葛山村培育基地的榴莲果树长势喜人,有些已经成功结出小果。

众所周知,“猫山王”是马来西亚的特产,因其果肉香糯、口感细腻一直深受中国消费市场青睐。然而长久以来,由于国内不能生产榴莲,大批“猫山王”需要自海外进口,距离远,时间长,成本高昂。

据报道,观珠镇榴莲种植基地负责人瞄准榴莲市场前景,从2018年开始就逐步引进各种榴莲品种,目前基地除受到国际一致认可的“猫山王”外,还有“黑刺”等新贵榴莲品种,基地种植面积总计300亩,育苗约20万棵。

据了解,目前基地第一批培育的榴莲已经开花并结出小果,预计今年10月底可收成。基地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育试种成功,将分批扩大种植面积。

此外,近年来海南榴莲种植业日新月异,海南省农科院果树所所长冯学杰表示,经过试验研究,海南榴莲在种植技术等方面已有一些突破。温暖潮湿的气候条件以及具备避风条件的区域可发展榴莲种植。不过,发展榴莲种植也要重视适宜区域的选择及其相配套的技术,如喷滴灌、果草共生、与槟榔香蕉套种等,营造适于榴莲生长的生态环境。

鉴于目前海南各地种植的榴莲,基本是从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地引进,品种适应性、丰产性、果实品质特征等有待试验,业内专家建议,对引进的种苗进行试种观察,并筛选出适宜海南种植的优质品种,并着手建设高标准母本园、育苗基地及其他配套设施,制定榴莲种苗标准,建立榴莲种苗健康繁育体系,规范种植生产,为榴莲种植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