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火山荔枝火爆上市,预计产量7.5万吨

要闻资讯
海口火山荔枝火爆上市,预计产量7.5万吨

进入5月,海南荔枝迎来上市旺季。海口市副市长王和娇在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全域营销“云发布+云接荔”活动中表示,今年海口火山荔枝种植面积约11万亩,预估产量7.5万吨左右。

据悉,海口火山荔枝在海南荔枝产区中种植面积最大,是海口热带高效农业支柱产业,海口十大农业品牌之一。从2018年开始,海口市每年开展火山荔枝月活动,实施统一的品质管理规范,推广统一包装使用标准,有效整合物流资源,开展系列营销推广,带动产业集聚发展,提升了品牌特色农产品的市场影响力、竞争力。

业内人士表示,受前期低温天气影响,今年海口荔枝产量略有减少,三门坡妃子笑荔枝田头收购价稳定在8元至8.5元之间,较往年有所提升。海南荔枝由于占据上市先机,凭借高产量、高品质在各地市场上独占鳌头。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海口火山荔枝产销订单量约4.15万吨,预计占今年海口火山荔枝总产量的55.3%。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克民表示,下一步,海口计划制定实施海口火山荔枝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在琼山区、秀英区打造海口火山荔枝现代化农业示范园,重点扶持永兴镇、三门坡镇等建设荔枝特色小镇,同时推进低效荔枝果园升级改造面积2万亩以上。出台荔枝产业相关保护规定,开发推广荔枝文化旅游,统一品牌打通荔枝营销之路。

另据了解,荔枝旺季期间,海南预计每天运输荔枝出岛车辆将有800余辆,车辆总数可达万余辆次。对此,海峡股份在海口新海港、秀英港设立荔枝运输车辆专用绿色通道,保障车辆在港区享受预约购票、进港待渡、登船“一条龙”顺畅服务。同时通过保障船舶定点发班,缩短航行时间,确保荔枝运输车辆能够快速出岛。

自5月8日起,海峡股份加密船舶班次,新海港往返航班增至66个、秀英港往返航班增至20个,全力满足荔枝运输车辆出岛需求。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