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推动荔枝对华出口,许可百余名中国商人进入北江收购荔枝

要闻资讯
越南推动荔枝对华出口,许可百余名中国商人进入北江收购荔枝

近期,越南荔枝迎来丰收上市季。据“越通社”报道,越南谅山省和北江省两地人民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就2022年两省合作将北江省荔枝通过谅山省口岸出口中国市场问题进行商讨。

北江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潘世俊表示,谅山为北江农产品,特别是新鲜荔枝和荔枝干的销售和出口创造一切便利条件。2021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一系列障碍,但北江荔枝通过谅山省边境口岸出口中国市场仍较为顺利。希望谅山能够继续支持北江,设立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北江荔枝通过谅山口岸出口中国市场。与此同时,谅山省有关部门代表同中国方面代表协商,为中国商人入境越南收购荔枝等农产品创造便利。

谅山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段秋霞表示,为了进出口活动方便、安全且高效,谅山省边境口岸职能部门主动同中国方面洽谈,共同解决与进出口活动有关问题。她建议北江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农产品从北江省运输到谅山省口岸的整个过程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同中国商人的联系,维持两国农产品近出口协助小组的活动等。

另据“越南时报”报道,越南出入境管理局已向北江省外事厅批复,许可103名中国籍商人进入越南北江收购荔枝。这些人将在进入谅山省友谊口岸时获得带有VR类型(即 việc riêng :私事)的签证(非旅游签、商务签),随后通过口岸进入越南。

除了上述商人外,截至5月10日,越南陆彦县人民委员会还收到近30名中国商人的申请名单。目前,越南方面正在指导这些人员办理入境登记手续。

此前有报道称,越南北江乌红荔枝今年预计产量16万吨,其中11.2万吨符合 VietGAP(越南良好农业规范),1000吨满足GlobalGAP(全球良好农业规范)标准。

据悉,北江省还将在18个编码种植区种植218公顷的荔枝,目标产量1600吨,用于出口欧盟、美国等高标准消费市场;计划在30个被授予代码的种植区生产荔枝1800吨,出口到日本;另有149个其他编码种植区,出产约9.5万吨运往中国。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