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设定目标:全年水果出口增长15%

热门新闻
泰国设定目标:全年水果出口增长15%

据“泰国网”报道,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近日表示,预测今年泰国水果产量同比增长11%,为推动泰国水果出口,泰国商业部针对国内和国外市场制定2套推广方案,其中国内市场消费水果数量占总产量45%,商业部在全国设立一万个水果销售点。

水果出口方面,为减轻疫情影响,泰国商业部调整了出口方案,将陆运出口占比自之前的48%下调至10.5%,船运占比自之前的52%增加至83%,空运占比自0.5%增加到6.5%。由于空运成本是船运成本的7-8倍,因此空运的产品主要是优质产品。

报道称,泰国商业部将与泰国机场公司、国际航空公司等合作,试点向中国运输5,000吨新鲜水果,预测全年有望对华空运35,600吨新鲜水果。此外,商业部还设定了全年水果出口增长15%的目标。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