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口岸单月水果进口量创历史新高 - 中国水果门户

宁波口岸单月水果进口量创历史新高

热门新闻
宁波口岸单月水果进口量创历史新高

近日,宁波海关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宁波口岸进口各类水果共1.9万吨,货值1.4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38.6%和81.9%。其中4月份,宁波口岸进口水果1.4万吨,同比增长10.4倍,单月水果进口量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宁波口岸区位优势明显,号称“华东第一果市”的嘉兴水果市场离宁波较近,交通便捷,进口水果完成通关后可快速进入市场销售。此外,中国与东南亚国家进出口贸易得到RCEP有效加持,增长势头喜人,也推动进口水果的大幅增长。

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4月,越南进口水果表现亮眼,于宁波口岸入境水果货值达1.4万吨,占宁波口岸进口水果总量的72.6%,是宁波口岸进口水果的最大来源国。

今年以来,宁波海关在检疫审批、报关、监管、后续处理等环节加以改进,大大提升了进口通关效率。目前,进口水果全流程通关时长已压缩至1周内。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