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北江荔枝产量有望超16万吨,将开放更多口岸对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越南北江荔枝产量有望超16万吨,将开放更多口岸对华出口

要闻资讯
越南北江荔枝产量有望超16万吨,将开放更多口岸对华出口

据“越南中文网”报道,由于今年气候适宜,预计越南北江荔枝品质好于往年,全省荔枝产量有望超16万吨,收获时间集中在5月25日至7月30日间。

据了解,越南北江荔枝蜚声海内外,中国是其最大出口市场。Lục Ngạn区委书记阮晋勇表示,今年北江荔枝品质突出,全省荔枝产量预计超16万吨,其中Lục Ngạn区9.5万吨以上。为促进荔枝销售,越南北江工贸厅积极制定销售计划。如若新冠疫情得到良好控制,则50%的荔枝用于出口,剩余50%在国内市场销售。但若中国方面继续执行疫情“清零”政策,越南荔枝出口量将减少至30%,70%通过国内市场消化,将加大购物中心、超市等渠道分销比重。

5月9日,越南北江省人经济贸易部与中国驻河内大使馆主持在线工作会议,就越南荔枝对华出口展开磋商,据悉,已有103名中国商人申请赴越购买荔枝。这些人将在谅山省的Hữu Nghị 边境口岸获得带有VR标志的签证。此外,截至5月10日,越南陆银区人民委员会还收到另外30名登记进入越南、前来陆银采购荔枝的中国贸易商名单。目前,这些人正在当局的指导下办理入境登记手续。

报道称,越南对华出口荔枝在北江省有149个出口种植区号,产量约9.5万吨,出口包装设施300台。

越南北江省人民委员会建议中方考虑支持和创造有利条件,让中国贸易商出境、去北江省考察、洽谈、采购荔枝。同时希望中方开辟绿色通道,在老街省和谅山省新增Chi Ma, Cổng Trắng(谅山) 2 个边境口岸,将边境口岸的每日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中国时间)。

另据媒体报道,越南工贸部近日协调组织召开后疫情时期农产品和水产品出口中国市场会议。越南工贸部、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建议并劝告,各部门、各地方产品要满足中方标准,通过正贸方式向中国出口。据悉,越南仍有不少农产品依赖于非正规出口形式,导致农产品的出口过程遇到很多被动因素和不足。

越南工贸部表示,虽然越南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许多农产品享受零进口关税税率,但商品质量管理谈判进展仍然缓慢,到目前为止,只有9类蔬果允许正贸出口中国市场。越南工贸部副部长陈国庆强调,寻找农水产品更好满足中国市场标准的解决方案,逐步增加正贸渠道出口,减少边境小额贸易比重是当前面临的迫切需求。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