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需求激增,缅甸榴莲种子价格“水涨船高”

要闻资讯
泰国需求激增,缅甸榴莲种子价格“水涨船高”

据“缅甸中文网”报道,由于泰国对缅甸产榴莲种子需求激增,缅甸丹老群岛地区榴莲种子价格明显上涨。

缅甸当地一名种子商人表示, 2021年,榴莲种子上市时,泰方给出的采购价格为每公斤1700缅币(约合人民币6.12元),今年种子价格远超去年,每公斤达到3500~7000缅币(约合人民币12.6元至25.2元),翻升数倍。

据一位收购榴莲种子的从业人员介绍,缅甸丹老地区出产的榴莲种子大部分会出口至泰国,此外,不少果商也会购买榴莲种子用于培育树苗,单颗售价500缅币,嫁接成功的树苗价格会贵些,售价为4000缅币,主要是在当地进行售卖。

据了解,泰国每年会向缅甸进口大量榴莲种子,主要通过德林达依省莫党边境口岸出口销往泰国。由于今年种子价格表现良好,缅甸从业者很是欣慰。

近年来泰国榴莲价格一路飙升,对华出口更是屡创新高,预计未来还将继续增长,这一现象着实令邻国“眼红”,也间接推动缅甸开足马力发展本国榴莲种植业。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缅甸榴莲并未获得中国市场准入,正在努力推动对华准入进程。

另据媒体报道,泰国预计今年水果产量536万吨,较去年增长11%,其中榴莲产量增幅明显。为助推泰国水果出口,泰国商业部针对国内和国外市场制定两套推广方案,并设定了全年水果出口增长15%的目标。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