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口岸拥堵缓解,贸易逐步恢复正常

要闻资讯
中越边境口岸拥堵缓解,贸易逐步恢复正常

疫情防控,边境口岸拥堵渐成常态。据越南工贸部消息,近来,北部边境口岸贸易形势明显好转,通过越南广宁、高平和老街等进出口贸易活动有所改善。过去几天,谅山省等待出关的货车数量已从1100-1300辆减少至约800辆。

据了解,越南通过北部边境口岸通关的货物主要为新鲜水果等农产品及消费品。目前友谊(友谊关)、新青(浦寨)等口岸通关效率保持在每天100辆以上,特别是友谊关口岸5月22日双向进出口货车达200辆。

同时,峙马(爱店)口岸已无积压货物,新青(浦寨)边境口岸等待出关车辆约500多辆,积压货物主要为新鲜水果、辣椒、木薯片、莲子、竹叶等农产品。

同登(凭祥)火车口岸,待出口列车47节,进口52节车厢。广宁省边境口岸,等待出口共200余辆。其中,芒街口岸待出口车辆逐渐减少。值值得一提的是,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芒街(东兴)北仑二桥已于4月26日起恢复通关。

据悉,北仑二桥口岸通道通关将分为4个阶段,包括处理滞留在监控区的货物;返空中国和越南堆场内的空挂;非冷链货物的恢复;以及正常化通关。

此外,据越南工贸部消息,截至5月20日8点,老街已无等待出口车辆。同时,高平省所有口岸待出关车辆总数为126辆,与5月19日基本持平。

经越南工贸部评估,与年初边境口岸数千辆货车严重拥堵相比,越北边境拥堵状况已有所缓解,贸易通关活动明显改善,商品流通基本恢复正常。

不过越南方面同时指出,尽管边境贸易正朝着积极方向发展,但谅山省工贸厅仍提醒企业和相关单位合理安排发货时间,且因近期降雨连绵,可能导致通关有所放缓,造成货物积压。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