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万吨越南北江荔枝供应中国市场,300家企业符合对华出口条件

要闻资讯
9.5万吨越南北江荔枝供应中国市场,300家企业符合对华出口条件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北江荔枝收获季已经拉开帷幕,预计将持续至7月下旬。鉴于中国是越南荔枝传统消费市场,为促进荔枝销售,越南各部门致力为中国企业和商人创造便利条件,目前已有数百名中国商人办理入境签证,能够赴北江省收购荔枝。

据了解,北江荔枝果大、皮红、肉厚、香甜,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5月25日,越南北江举办荔枝促销视频会,广西凭祥市国际水果商会会长汤成伟在会上指出,北江荔枝获准出口中国,个人和企业必须遵守包装法规并满足检疫标准。

另据北江省人委会消息,今年共有9.5万吨北江荔枝面向中国市场出口,北江当地已有300家企业符合对华出口条件。 

采摘荔枝时,茎秆不得超过15厘米,不能将叶子混入,越南果商必须严格遵守货物包装规定,否则将无法清关,货物退回甚至导致边境口岸拥,影响两国间农产品进出口活动。据悉,中越两国海关将密切协调,为荔枝快速通关打造绿色通道。

此前有报道称,越南北江乌红荔枝今年预计产量16万吨,其中11.2万吨符合 VietGAP(越南良好农业规范),1000吨满足GlobalGAP(全球良好农业规范)标准。

此外,北江省还将在18个编码种植区种植218公顷的荔枝,目标产量1600吨,用于出口欧盟、美国等高标准消费市场;计划在30个被授予代码的种植区生产荔枝1800吨,出口到日本;另有149个其他编码种植区,出产约9.5万吨运往中国。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