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查获8000株走私榴莲树苗!涉案人员或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 - 中国水果门户

泰国查获8000株走私榴莲树苗!涉案人员或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

要闻资讯
泰国查获8000株走私榴莲树苗!涉案人员或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

据“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有关部门近日在邬汶叻他尼府冲湄口岸抓获1名企图携带8000株泰国保护植物金枕头榴莲树苗出境的嫌疑人,涉案金额超过20万铢,目前,该批榴莲树苗已经依法予以扣押。

报道称,邬汶叻他尼府冲湄口岸动植物检疫部分近日接到民众举报,有人欲将泰国受保护植物走私出境。随后,农业技术厅与冲湄口岸海关联络沟通,严查出境货车及相关货物,并在一辆货车车厢内发现涉案榴莲树苗,货车司机已被依法拘留。

经核实,货车内共载有金枕头榴莲树苗8000株,以每株30泰铢计算,涉案价值达24万泰铢。

据了解,泰国《植物多样性保护法》规定11类保护植物包括刘丽娜、葡萄、荔枝、椰子、罗望子、柚子、龙眼、香蕉、芭蕉、蛇皮果和凤梨。如若上述植物被走私至其他国家种植,将对泰国农业经济利益造成严重影响。为此,泰国农业技术厅对各类出境受保护植物行为进行严查,民众若发现此类违法行为可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

泰国农业技术厅厅长拉披帕表示,工作人员将嫌疑人带至邬汶叻他尼府警署交给调查人员,并将依照《植物多样性保护法》对其提出指控。

据悉,按照法律规定,未经农业与合作社部长许可走私11类泰国保护植物出境,可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4000铢以下罚款。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