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水果出口形势大为好转,湖南长沙至曼谷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要闻资讯
泰国水果出口形势大为好转,湖南长沙至曼谷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据“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消息,近来泰国水果出口形势明显好转,出口额超过2000亿泰铢。

泰国商会东部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泰国商会副主席巴腊亚表示,由于中国方面实施“零新冠”防疫措施,初期时泰国水果对华出口遭遇不小的障碍。泰国外交部和泰国商会就相关问题与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进行友好磋商,共同创造便利条件,推动泰国水果灵活出口。目前,各口岸超过60%的水果可以顺利运出。

此外,泰国商业部协助制定推进计划,内政部帮助规范“零新冠”措施,农业与合作部负责控制标准,为对华出口所涉及的陆路、船舶、空运运输等提供便利,并将对下一阶段泰国水果出口产生积极影响。

泰国商会委员会委员宗萨表示,泰国水果出口形势大为好转,出口额超过2000亿泰铢,这被认为是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相互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目前,泰国东部地区经济正在迅速恢复,旅游业逐渐向好,预计下半年情况将一片光明。

泰国尖竹汶府商会主席柴鹏表示,当前,榴莲仍是泰国最有价值的水果,占泰国水果总收入的70%以上,第一大出口市场是中国。但受此前“零新冠”防疫措施影响,榴莲出口遭遇运输问题。当前,在政府和泰国商会共同努力下,出口恢复顺利,他对相关机构相互协调,帮助果农及果商解决危机表示感谢。

另据“华声在线”报道,6月1日上午,一架满载货物的全货机从长沙机场启航,飞往泰国曼谷。这是长沙机场今年开通的首条长沙至曼谷定期全货运航线。

报道称,该航线主要出口国产普货和电商产品,进口泰国水果,计划每周执飞4趟次航班,月度货邮吞吐量可达640吨。

长沙至曼谷航线的开通将极大促进湖南地区外贸经济增长,助力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构建。湖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全力做好国际全货机开通、复航等工作,畅通国际物流链,丰富货运航线网络。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