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价格暴涨!产季延迟预计10月迎来产量高峰

要闻资讯
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价格暴涨!产季延迟预计10月迎来产量高峰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近期,受榴莲出口市场需求旺盛及产量减少双重因素影响,马来西亚榴莲价格出现暴涨趋势,目前档口售卖的顶级猫山王价格已从往年的每公斤40至50令吉上涨至70至80令吉(约合人民币106至122元)。

报道称,马来西亚榴莲已进入产季,约45%成熟上市。不过,受前期雨季影响,当前榴莲产量偏低,此外,包括肥料、劳动力等成本居高不下,致使榴莲价格一路攀升。

不少榴莲果商表示,即便价格水涨船高,但市场仍然供不应求,很多买家未等榴莲掉落便已提前付款订购。除猫山王榴莲外,其他如红虾、D24、D18等品种也因产量减少,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依然阻挡不了市场购买热情。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天气变化无常,原本应在6、7月份出现的榴莲产量高峰被推迟至10月,造成马来西亚本季榴莲产量下滑。但这也意味着10月旺季到来时,榴莲产量或较以往高出150%,价格也将大幅走低。

马来西亚榴莲出口商协会会长Sam Tan表示,异常天气导致榴莲丰产季后延,虽然目前产量偏低,预计大部队将在10月份到来,届时,猫山王榴莲价格每公斤将下降至30令吉(约合人民币46元)。

有榴莲出口商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中国市场销售有所放缓,鉴于每个产季向中国榴莲出口大约需要2个月时间进行准备,如果销售渠道受阻,最终导致榴莲本地供应过剩,或致猫山王榴莲的价格进一步下滑。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