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龙眼:64家果园申请注册,有望9月启动对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柬埔寨龙眼:64家果园申请注册,有望9月启动对华出口

要闻资讯
柬埔寨龙眼:64家果园申请注册,有望9月启动对华出口

近日,柬埔寨农业总局植物保护卫生检疫司司长高莫尼武近日透露,柬埔寨龙眼将于9月份迎来收获季,并将正式启动对华出口。

值得一提的是,柬埔寨新鲜龙眼出口中国检验检疫议定书已于今年3月16日正式签署,据高莫尼武介绍,柬埔寨已有64家龙眼果园及7家包装厂在农业总局完成注册,从而获得对华出口资格。柬方已向中方提交申请,并在评估当中。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柬埔寨新鲜龙眼有望在今年9月首次出口中国市场。

高莫尼武表示,鉴于柬埔寨龙眼收获季将于9月拉开帷幕,希望中方能够在今年7月之前完成龙眼果园及包装厂的资格审批。据悉,共有64家龙眼果园完成注册,其中30家位于拜灵省、28家位于马德望省、6家在卜迭棉芷省。7家龙眼包装厂,其中2家位于马德望省、2家在拜灵省、2家在西哈努克省、1家在干拉省。

据了解,上述龙眼果园已准备就绪,一旦获得中国海关总署批准,将正式启动龙眼对华出口。

高莫尼武指出,柬埔寨龙眼出口量取决于包装厂的加工能力以及中国市场的实际订单数量。此外,柬埔寨龙眼出口中国仍面临一系列挑战,如缺少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导致价格较疫情爆发前增长三倍。

统计显示,柬埔寨龙眼种植面积超过1.36万公顷,主要分布在马德望省、拜林省和卜迭棉芷省等地。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