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果“扎根”海南实现量产,每斤收购价超40元

要闻资讯
麒麟果“扎根”海南实现量产,每斤收购价超40元

麒麟果又名“燕窝果”,由于市场“物以稀为贵”,一直位居高档水果行列。据“海南新闻网”报道,自几年前成功引进后,海南东方三家镇乐安村种植基地近百亩麒麟果已成熟上市,采摘期预计持续至9月份。

麒麟果原产于中美洲,与火龙果相似,表皮呈明艳的亮黄色,口感更甜,具有较高营养价值。据基地负责人陈成金介绍,海南属热带气候,光照时间长,与麒麟果原产地气候相似。从今年1月起,基地近百亩麒麟果开始成熟上市,采摘期可持续至9月。

据了解,由于燕窝果属特色新品种,生长周期较长,从定植到产果采摘需要14个月,对于种植管理技术要求较高。2019年,基地开始引入种植,2020年挂果时亩产只有1500斤。一年后,随着种植技术和管理更加成熟,亩产已达到3000斤。

价格方面,虽然夏天市场不乏各类果品,但品相好的燕窝果收购价仍能达到每斤40元至50元。冬天时,燕窝果价格更高,收购价可达五六十元一斤。

据基地负责人预计,今年基地总产量约在25万到30万斤,总产值可达1000多万元。市场方面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地,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基地所属的海南华椰热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十分看好麒麟果市场前景,经过逐年扩种,目前种植面积已扩大到600亩,分布在海口、文昌和陵水等地。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