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关区首次出口荔枝至非洲肯尼亚

未分类
广州海关关区首次出口荔枝至非洲肯尼亚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经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监管验放,一批重达1吨的“妃子笑”荔枝空运出口非洲肯尼亚,这是广州海关关区首次出口荔枝至非洲地区。

据了解,荔枝虽然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但要顺利完成出口并不容易,既要符合具体国家和地区的检疫要求,又要保障荔枝新鲜。

报道称,为保障荔枝顺利出口,广州海关积极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依规设立出口鲜活易腐农产品查检绿色通道,推行“5+2”预约查检,提前对接企业了解荔枝出口数量、时间、出口国等信息,压缩报检受理、接单、施检、签证、放行等各环节流程时限,最大限度保障出口荔枝的鲜美度。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广州海关已监管出口荔枝47.3吨、货值200.8万美元,远销加拿大、英国、阿联酋、新加坡等国家。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