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对华出口有望"创纪录"突破50万吨

要闻资讯
泰国榴莲对华出口有望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预计榴莲对华出口有望突破50万吨,创下全新纪录。泰国农业及合作社部部长顾问阿隆功表示,中国开放东兴口岸迎接泰北和泰南水果旺季,并携手阿里巴巴旗下零售公司进军中国多个城市市场。

泰国农业及合作社部部长兼水果发展管理委员会(水果董事会)主席察霖猜博士表示,泰国榴莲出口中国市场遵循2022年计划执行,截至6月16日,泰东榴莲对华出口累计达48.59万吨,预计将很快突破50万吨。

报道称,该数字不仅打破去年同期42万吨榴莲对华出口纪录,还将打破6个月内同一品种新鲜水果出口超过50万吨的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出口榴莲均产自符合良好农业规范(CAP)和良好生产规范(GMA)的标准种植园。

据阿隆功介绍,中国方面已开放东兴口岸(开放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6时),形成覆盖货车、轮船、飞机及火车运输,对泰国水果开放所有进口检查站的良好局面。

泰国方面提醒从业者务必时刻关注中国口岸的开放情况,严格做好防范新冠病毒的相关工作。

此外,为促进泰国商品在中国市场销售,泰国通过厦门的6家彩虹商场推动商品在华份额,泰国驻广州领事馆农业处携手驻厦门国际贸易促进办事处、泰国旅游局驻广州办事处和彩虹商场于6月10日至13日共同举办2022年厦门泰国商品节活动。同时,深圳25家盒马也通过线上和线下推广并促进泰国水果市场销售。

泰中农业企业协会副主席努达吉·奥兰希伦鲁十分看好泰国榴莲对华出口前景。他表示中国市场至关重要,RCEP的实施为泰国榴莲种植者带来重大利好。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